強制汽車責任保險 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 第三人責任保險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

依據「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凡汽車及行駛道路之動力機械,都必須投保強制責任險,讓因交通事故而受傷、殘廢或死亡的受害人能迅速獲得基本保障。

 

商品特色

  • 屬政策性保險。
  • 採限額無過失責任,加害人不論有無過失,在保險金額範圍內,均必須賠償受害人。
  • 若未投保強制險,在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規定之保險金額範圍內,仍由特別補償基金賠付受害人,再向加害人追償。

保障範圍

  • 傷害醫療給付:每人最高20萬元。
  • 殘廢給付:每人最高200萬元。
  • 死亡給付:每人定額給付200萬元,每一事故理賠無上限。
  • 保障對象包含所有交通事故受害人(包括乘客及車外第三人),但一輛車事故(例如撞到電線桿)所致駕駛人之傷害醫療、殘廢或死亡是不在承保範圍。
  • 可以選擇加保「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提供汽車駕駛人單一車輛事故之保障。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

一般汽車發生單一交通事故時,駕駛人的醫療及傷亡,常無法藉由汽車強制險獲得保障。尤其駕駛人如果是家庭的經濟支柱,將會使整個家庭陷入一片愁雲慘霧。因此,本公司特別開發了強制汽車責任保險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將單一交通事故涵蓋在內,提供駕駛人開車時的保障,減輕家人的擔憂。

 

商品特色

  • 保險給付「快、易、安」:
    駕駛汽車發生單一交通事故時(例如:天雨路滑發生自撞、翻覆等),為了保障強制險所無法賠付單一事故駕駛人傷亡的部分,應投保強制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與強制險搭配,保障更全面。
  • 平價保費、豐富保障:
    殘廢或死亡時依保險給付標準給付,可選擇250萬或300萬兩種保額,繳少少的保費就能天天擁有保障。
  • 多重保障、加倍安心:
    本商品為單一事故駕駛人傷害險,與第三人責任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並不重複,可同時投保,享受更多保障。

保障範圍

  • 傷害醫療給付:每人最高20萬元。
  • 殘廢及死亡給付可視需要選擇保額250萬或300萬。
  • 天雨路滑撞到護欄、車速過快不慎翻覆、天雨路滑撞到路燈這些都是開車時非常容易遇到的情況,但駕駛人如果因此受傷,依目前強制責任保險的規定是不予賠償。國泰產物強制汽車責任保險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提供汽車駕駛人在單一車輛事故時,也可以獲得充份的保障,讓您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強制機車責任保險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

一般機車發生單一交通事故時,駕駛人的醫療及傷亡,常無法藉由機車強制險獲得保障。尤其駕駛人如果是家庭的經濟支柱,將會使整個家庭陷入一片愁雲慘霧。因此,本公司特別開發了強制機車責任保險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將單一交通事故涵蓋在內,提供駕駛人騎車時的保障,減輕家人的擔憂。

 

商品特色

  • 保險給付「快、易、安」:
    騎乘機車發生單一交通事故時(例如:天雨路滑發生摔車、自撞等),為了保障強制險所無法賠付單一事故駕駛人傷亡的部分,應投保強制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與強制險搭配,保障更全面。
  • 平價保費、豐富保障:
    殘廢或死亡時依保險給付標準給付,可選擇250萬或300萬兩種保額,繳少少的保費就能天天擁有保障。
  • 多重保障、加倍安心:
    本商品為單一事故駕駛人傷害險,與第三人責任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並不重複,可同時投保,享受更多保障。

保障範圍

  • 傷害醫療給付:每人最高20萬元。
  • 殘廢及死亡給付可視需要選擇保額250萬或300萬。
  • 天雨路滑撞到護欄、車速過快不慎翻覆、天雨路滑撞到路燈這些都是騎車時非常容易遇到的情況,但駕駛人如果因此受傷,依目前強制責任保險的規定是不予賠償。國泰產物強制機車責任保險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提供機車駕駛人在單一車輛事故時,也可以獲得充份的保障,讓您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自用及附加保險

目前的強制責任險,不包括財損責任,而體傷責任也有保額的限制(死亡殘廢給付最高200萬,傷害醫療給付最高20萬),保障較不足,因此,當愛車造成第三人體傷或財損時,可能會因蒙受相當損失而惶恐不安,本保險便可以提供您這方面的保障。

 

商品特色

  • 彌補強制險保障之不足,讓您不再擔心強制險保障不夠。
  • 保障範圍除了體傷責任外,還包括強制險所沒有的財損責任,而且保額可以分別自由約定。
  • 可以約定每一汽車意外事故體傷責任多人型,讓您花很少的保費,享受多人型的保障!

保障範圍

  • 傷害責任險:
    被保險人因所有、使用或管理被保險汽車發生意外事故,致第三人死亡或受有體傷,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本公司僅對於超過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給付標準以上之部份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
  • 財損責任險:
    被保險人因所有、使用或管理被保險汽車發生意外事故,致第三人財物受有損害,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本公司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 可以選擇下列附加險,增加保障:
    駕駛人傷害險、乘客體傷責任附加條款、受酒類影響車禍受害人補償附加條款(酒償險)、慰問金費用附加條款

 

 

未投保汽(機)車強制責任保險中,會遭受如何之處罰?

大致可分作下列三種情況:

有違反道路交通規則之車輛

處罰情形:
未投保被路檢查獲汽車,開立罰單$3,000元。
未投保被路檢查獲機車,開立罰單$1,500元。

有肇事或交通事故經報警處理之車輛

處罰情形:
有違反道路交通規則之車輛,除開立處罰所違反項目之罰單外,如未投保,若為汽車再開立一張未投保罰單$3,000元,若為機車則再開立一張未投保罰單$1,500元。

有肇事或交通事故經報警處理之車輛

處罰情形:
有肇事或交通事故經報警處理之車輛,經肇事鑑定委員會鑑定後,除對肇事及需負肇責之車輛開立罰單外,如未投保,則再開立一張未投保罰單$6,000元。

 

 

 

汽(機)車強制責任保險中,何謂「一輛車事故」?一輛車事故發生時,何者無法申請理賠?

所謂「一輛車事故」,指單獨一輛車造成交通事故引起之人員傷亡,如單獨自行翻車、 撞樹、撞壁、與火車、飛機、輪船等相撞,或與沒有車籍資料(監理所、國防部無發牌照)的車相撞均屬一輛車事故。

發生一輛車事故時,依汽、(機)車強制責任保險法現行規定,駕駛人無法申請理賠,但乘客及第三人仍舊可以申請理賠。為使駕駛人獲得完全的保障,保戶可選擇加保本公司之機車強制險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則駕駛人也可申請理賠。

 

國泰人壽 展業福和通訊處
人身/財產保險業務員
資格測驗合格
業務專員
鄭金城 0987-282-080

arrow
arrow

    鄭金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